台灣首例雙臂移植成功 學者重返大學執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7 日訊】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王致遠,2015年因不明原感染,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四肢被迫截肢,裝上義肢後還重執教鞭。今年3月,他再度接受長庚醫院 雙臂異體移植手術,經半年復健、克服抗排斥藥物等等副作用,現在雙手已經可以簡單活動,還能玩手機抓寶可夢,王致遠笑說,簡直像一場夢。

雙手纏著繃帶固定,還拿起手機玩寶可夢,這些在2年前截肢的時候,根本做夢都想不到能在做,現在完成雙臂異體移植手術,再重拾生活樂趣。

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 王致遠:「比較細緻的動作來講,例如像摳鼻孔那種動作,像現在就是用這個手指就比較好做,或者抓癢之類的,或者是說用這個手指,我現在也可以自己直接滑手機。」

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王志遠,2年前跟女友去爬山,不明原因感染,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命在旦夕,四肢被迫截肢,原本裝上電子手臂,重返校園教書,在今年3月,接受長庚醫院雙臂異體移植手術,成為台灣首位成功案例。

緩慢一個一個將杯子疊好,王致遠術後3個月,開始做復健,半年下來,不僅克服藥物排斥,以及神經失調等等副作用,復健過程相當艱辛。

中山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 王致遠:「過了大概半個月到1個月的時候,水腫都消掉了,才讓我慢慢大概欣賞說這個手大概它長的樣子,那比較痛苦的地方,其實是說吃抗排斥藥之後造成的一些後遺症,可能會有一些像交感神經這些副作用在那個地方,那所以例如像會有一些情緒比較不好,或者說一開始的時候會有一些像是生理上的一些反應,像大小便次數比較頻繁之類的問題發生。」

現在王致遠不僅漸漸恢復正常生活,憑著對教學熱忱,將再重返校園執教鞭,繼續完成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