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中華大學開旅行社 拼就學即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7 日訊】私立大學力求轉型,中華大學觀光學院和校友合作,成立由學院內部創業的甲種旅行社,強調讓學生「就學等於就業」。而且這個校園旅行社主打「客製行程」,8月底,已經接到第一團生意。

學生 VS. 客戶:「(我想來了解一下這邊的)行程嗎,(對)來這邊請坐。」

一踏進這間旅行社,接待人員馬上熱情招呼,別看他們熟練模樣,兩人可都還只是大學生。

校園旅行社副總 曾純慧:「所以這樣的執行營業就不是玩假的,我們是玩真的呦,那我們就可以針對特殊的客人,做客製化的行程。」

這群學生可不是在辦「家家酒」,校園旅行社玩真的,不僅通過政府「甲種旅行社」申請,8月底已經正式開張出了一團日本團。

其他學校,都是和公司企業合作實習,中華大學觀光學院,卻是由榮譽院長,前觀光局長的蘇成田擔任旅行社董事長,學院老師當主管,旗下的員工全是系上學生,主打國內外單車旅行,還讓學生站上第一線,為特殊客人規劃一系列客製化行程,實現「就學即就業」的創新教學模式。

校園旅行社董事長 蘇成田:「讓我們的中華大學,觀光學院的教學旅遊這一塊,能夠進入到實務化能夠實際經營,讓他們學生的學習更為有效。」

學生 曾品榕:「實習的話呢,就比較多會是走雜務的部分會比較多,這裡面實習的時候,就是讓我接觸到的事務上面的事情就會比較多,然後我們就可以像是親自學習怎麼樣規劃行程,怎麼樣安排路線。」

校園旅行社不但規劃多項國外特色行程,也設計外籍人士的台灣輕旅行。學生們熱情滿滿,就看有多少人願意給他們機會,來場「創意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