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上演慶祝行情 助攻小英總統聲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蔡政府民調上演慶祝行情,連帶蔡總統聲望也飆升16%,今天(18日)早上賴清德出席登革防疫國際論壇時表示,感謝蔡總統給他服務的機會,可以幫助總統,他覺得很高興。

出席登革防疫國際論壇,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國內外專家經驗分享,前年(2015年)台南登革熱疫情大爆發,讓學醫的賴清德,也變成登革熱專家。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本人也發明了一個口號,叫做「打拚為自己」,打就是打蚊子,拚就是病媒蚊孳生源,要打掃乾淨,為自己就是當疫情來的時候,你要保護自己,你要穿長袖的。」

當年的賴市長,如今變成賴院長,全力支持登革熱防疫,不過上任短短一個星期,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甚至顯示,連蔡總統聲望,比起上個月已經飆升超過16%。

行政院長 賴清德:「感謝蔡英文總統對我的肯定跟信任,給我這個難得的服務國人的機會,當然如果能夠因為我的加入,可以幫助總統我當然會很高興,我會繼續加油。」

賴清德擺出尊蔡姿態,但高民調能不能繼續維持,還有考驗,像是飽受批評的「一例一休」的修法,行政院會提院版修正案嗎?

行政院長 賴清德:「一例一休這樣的重大法案,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詳細的情形我們會在立法院,每一個委員質詢之後會做決定,同時跟社會報告。」

週五(22日)立法院開議,賴清德就要到立法院報告備詢,難題將一一浮現,不只政務,924民進黨全代會,前總統陳水扁特赦案受矚目,賴院長的態度也備受關注。

行政院長 賴清德:「因為我目前是擔任行政的工作,當然我們也知道,阿扁總統曾經擔任過黨主席,也擔任過總統,所以黨內會去連署,這是人情之常啦,好謝謝。(那你自己的態度呢)。」

曾經公開支持赦扁的賴清德,談話小心翼翼,畢竟身分不同,就怕任何表態,引發過度解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