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豪受台民主啟發 當選澳門最年輕議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來看,澳門立法會選舉結果出爐,26歲的台大政治所研究生,蘇嘉豪成功當選,成為澳門歷來最年輕的議員。蘇嘉豪在中學畢業後,就來到台大政治系就讀,開始參與公民運動。他在台灣,所受到的民主啟發,可以說是,在澳門,開花結果。

澳門立法會議員當選人 蘇嘉豪:「心情是如履薄冰,作為一個26歲的澳門人,肩負著澳門很多年輕人,對我們學社整個團隊,一個很重大的責任。我一點也不激進,絕對不激進,只不過說話大聲一點。」

澳門立法會選舉結果出爐,14名直選議席中,民主派有4人當選。其中,26歲的台大政治所研究生蘇嘉豪,首度以「學社前進」的名單參選,一舉拿下9212票,成功當選,成為澳門歷年來最年輕的議員。

蘇嘉豪出身於澳門基層家庭,2009年中學畢業後,來到台灣留學,進入台大政治系公共行政組就讀,期間參與不少公民運動,包括反核遊行、反媒體壟斷靜坐等運動。

2013年,蘇嘉豪開始撰寫專欄「正本清源」,關注公民議題,被「新澳門學社」列入立法會參選名單,但未當選。

2014年5月,蘇嘉豪受太陽花學運啟發,領軍「澳門良心」,號召兩萬名澳門人走上街頭。

時任「澳門良心」發言人 蘇嘉豪:「他們已有長俸退休金,但仍可享有一筆,月入19萬元的特首退休補償,後來越揭越多,我們發現,特首享有在就任期間刑事豁免權,所以社會覺得議會不代表市民,所以我們要發起這場史無前例聚集,這麼多澳門人在立法會外大規模集會。」

7000名澳門人史無前例,包圍立法會,讓行政長官崔世安低頭,宣布撤回法案。2017年,蘇嘉豪順利當選,讓他的台灣經驗,正式在澳門,開花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