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發起人週二應訊 戴耀廷:堅不認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香港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等人,將在明天出庭,就被控作出及煽惑公眾妨擾等罪,進行答辯。戴耀廷週日出席活動時表明,不會認罪。

多個民間團體在旺角舉行論壇,討論「東北案」及「公廣案」共16名抗爭者入獄後的政治局勢,與會者皆批評判決不公。

因發起佔中,被控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等罪名的戴耀廷將在本周二出庭答辯,他表明不會認罪。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我不認為不認罪是違反公民抗命精神,因為我們沒有去隱敝自己的身份,當我們進行行動的時候。我們被拘捕的時候也沒有抗拒。法庭傳召我們的時候也沒有迴避。」

另外,建制派議員何君堯在添馬公園發起集會,要求港大校務委員會開除戴耀廷。戴耀廷相信背後有政治勢力要他滅聲。

港大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有很大的可能性背後有一種政治力量想要我收聲,一方面我也覺得很榮幸,我只不過是大學裡一個小小的教員,竟然要動用這麼龐大的機器對付,可能都證明我的影響力都不差。」

他表示,今年為928佔領行動三周年,將在政府總部外集會「紀念」事件,10月1日則會舉行「反威權大遊行」,呼籲參加者身穿黑衣參與。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