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棒球亞冠賽開打 台日友好熱身賽先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台、日、韓三方,為促進彼此職棒交流,並培育國內潛力新秀球員,共同舉辦「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為了幫年底的亞冠賽熱身,中華職棒大聯盟,與桃園市府合辦熱身賽,邀請日本職棒,來台交流。

中華職棒為亞冠賽暖身,邀請日本的千葉羅德隊,來台打熱身賽,希望透過與日本的交流,讓選手提前熟悉亞冠賽的賽制、使用的棒球,增加和外國球隊交手的經驗。

亞冠賽總教練 洪一中:「希望說,我們在亞冠賽,第一次的亞冠賽能夠留下一個比較好的成績,這是我們當初,跟公司要求有,能夠有這個機會跟羅德隊交流的因素之一。」

除了以運動增加交流與經驗,大家也關心台灣旅日投手陳冠宇,這次是否可能接受中華隊徵召,為台灣出賽。對此,千葉羅德海洋隊社長山室晉也,表示願意放人。

千葉羅德海洋隊社長 山室晉也:「如果中華隊邀請陳冠宇,參加亞冠賽的話,對羅德球團來說,非常地榮幸很高興,如果他在中華隊交流賽,十一月和羅德隊球員的對決,會是個很有趣的話題。」

不過,洪一中表示,雖然希望陳冠宇為中華聯隊出賽,但球員安排,還需要規劃。台灣與日本職棒,本就有百年情誼,近年,又因為雙邊人民好感情,球迷與球員,總在比賽現場,展現出良好風度,為彼此加油打氣,成為珍貴的國民外交典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