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首位殊勳歸化修女 麥蕾:我是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任教於高雄市文藻外語大學的84歲英國籍麥蕾修女,奉獻青春,在台灣作育英才近45年,星期一,獲得了中華民國國籍以及身分證。成為高雄市第一位特殊功勳,歸化國籍的外籍人士。

從市長陳菊手中接過,歸化國籍許可證書和戶口名簿正本,麥蕾修女成為高雄市第一位特殊功勳歸化國籍的外籍人士。

文藻外語大學終身榮譽教授 麥蕾修女:「今天是我生命中最特別的一天,感謝您主耶穌,也感謝讓這件事變成可能的每一位,我是台灣人。」

高雄市長 陳菊:「從此她就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民,也是我們高雄市的市民,那我想我在這裡跟麥修女說,謝謝妳,也非常的恭喜。」

麥蕾修女說,生命就是要多付出,1973年當知道草創時期文藻外語大學欠缺英文師資,在完全不知道台灣在哪裡的情況下,就遠從英國來台。更在1988年榮獲「弘道獎」,成為第一位榮獲這獎項的外籍教師。

天主教高雄教區總主教 劉振忠:「吃台灣米,喝台灣水,讓她能夠健康,奉獻將近四十五年的時間,早就應該給她(身分證),這種榮譽。」

麥蕾修女開心表示很感動,她雖然是藍眼睛,華語還說的馬馬虎虎,但是一直想當台灣人,現在,終於,屬於台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