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南投921地震傾斜屋 形成磁場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921大地震即將屆滿18年,當時地震的震爆點,就在南投國姓鄉九份二山,這裡仍然保留了一棟地震傾斜屋,走進屋裡會讓人頭暈目眩,好像被磁力吸住,形成奇特現象,一起去看看。

這棟傾斜3、40度的地震屋,就是因為18年前的921地震所造成,走進屋裡會覺得頭暈、站不穩,還會被一直吸到左邊去。當地人認為是地震形成的,又稱為「磁場屋」。

民眾:「以為你們是故意站斜的,結果我們想要站直,才發現是真的沒辦法站直。對啊,很特殊,就是會不自覺的一直滑一直滑,更好玩的是,錢還可以貼在牆壁上。」

民眾:「好暈,真的很暈,這裡真的很暈。」

經過18年,屋主想起當年地震發生的情景,還是心有餘悸。

地震屋屋主 劉貴圓:「你們外面聽到的是地震搖晃,但是我們這裡先聽到的是地層,地層能量的爆發,(然後就)搖晃,又搖晃了3、4下,後面就聽到山崩地裂,彷彿要沉下去了,所以都嚴重走山,山崩地裂了。」

原本海拔800公尺的九份二山,在921地震時地貌大變,高度降低了400公尺左右,坍塌區域達180公頃,還形成2座堰塞湖。遠眺對面山頭的紅色房屋頂,就是從此處震飛到對面,回想當時情景還是讓人怵目驚心。

地震屋原建築設計師 朱中村:「爆起來的時候整座山都裂開嘛,很多洞對不對?哪一個洞是震爆點?並不是這樣子。它有一個區域的範圍,看是1000公尺、1500公尺,這裡頭,這個範圍是它的震爆點。」

經過18年的雨水侵蝕及風化運動,如今震爆山頭已經長出青草,不再是光禿禿一片。緬懷過去的創傷,這棟地震傾斜屋,讓人們敬畏大自然反撲的力量,深富教育及歷史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