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擂台賽 吸引上千鄉親以武會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縣政府主辦「運動i臺灣」活動,16日下午在四湖鄉廣溝村登場,其中「水上擂台比武」,結合廣溝功夫村特色,吸引上千名鄉親報名,以武會友,一同切磋技藝。

選手坐在大臉盆上,藉著手上特製滑板來滑水,還要補捉裝有現金的保特瓶,相當刺激好玩。

參賽者 廖小姐:「本來以為很簡單,就這樣划就好了 ,可是其實不是想像的那麼簡單,因為要出力,然後又緊張,所以其實還滿好玩的。」

現場裁判 蘇先生:「我們有這個水瓶,裏面有一百塊現金,分散在湖中各個地方,限時二分鐘,看你撈多少,我們第一名你撈到的數量,就是你能獲得的獎金。」

緊接著比賽是「打水漂」,這個喚起五年級朋友童年記憶的遊戲,也是第二屆擂台賽的競賽項目之一,不只男孩喜歡,連女生也搶著要來體驗。

小朋友 謝同學:「身體要先蹲低,手要先把它勾的緊一點,丟出去時候,要大力一點,把它丟平一點,然後往前丟。」

廣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蘇秉承:「我們最主要是帶動居民,帶動所有全雲林縣的人都能夠愛運動,運動可以表現自己,也行銷這地方的特色,所以我們希望說男女老少,男的女的,老的幼的,保護自己的健康,運動愛台灣。」

活動越進行越精彩,「水上擂台比武」,邀請縣內六所發展傳統武術的中小學表演,別看他們年紀小、個頭小,甩起齊眉棍、雙節棍、武刀弄劍,虎虎生風,舞獅時更是生動活潑,動作俐落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