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大小吃 南投肉圓飄香42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8 日訊】南投市有一家老字號肉圓,以自製的糯米皮加上新鮮的餡料,淋上特製的醬汁,皮Q、肉紮實,一個肉圓只要銅板價30元,飄香近半世紀,還曾入選台灣百大小吃名店,讓饕客們趨之若鶩。

一個個大肉圓正在油鍋裡炸,挑起來瀝油,用剪刀剪開,淋上特製的醬汁,再加上香菜,一碗家鄉味的肉圓只要銅板價30元,內食外帶,饕客絡繹不絕。

民眾:「皮很Q,然後肉圓肉很紮實,醬汁也還不錯。」

民眾:「皮Q又軟,內餡好吃,從高中吃到現在。」

肉圓創辦人 廖香?:「第一肉胛心肉新鮮,第二我們添加糯米,肉圓很軟很好吃,跟別人都不一樣。」

廖阿嬤小時候不喜歡讀書,跟著父親四處做生意,從路邊攤做起,賣肉圓已經42年,後來以新鮮的餡料,加上Q軟的糯米皮,傳統的古早味,接連傳承三代。

肉圓創辦人 廖香?:「橋頭那賣18年,路邊攤賣18年,才回到這賣21年,來這已經去年就開始賣,已經賣快2年。」

民眾:「都做的很紮實,所以吃起來就是還滿有飽足感的。」

民眾:「她的湯比較特別,對就是有豆腐,有貢丸,有豬血,可以一次滿足妳想吃3種湯的口味這樣子。」

除了肉圓及乾麵是銅板價之外,這裡的湯也只要十幾元,料好實在,2010年獲得台灣百大小吃,受到民眾的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