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訪美:盼美協助台灣處置核廢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環保署長李應元訪問美國,在華府智庫進行演講,並與美國環保署官員會面,李應元分享了台灣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並公開呼籲,希望美方協助台灣處置核廢料。

環保署長 李應元:「美國有這麼廣大面積的沙漠,您們正做某些準備去掩埋這些核廢料。」「我希望,我們美國的朋友和學者可以協助我們,在這些方面,我們執行上面臨艱困,我們原本找到一些地方,他們願意接受我們,但是,你知道,因為非常敏感的國際政治問題,我們沒有辦法運送出去。」

環保署長 李應元:「我了解這應該是能源部,能源部的問題,所以我希望這次公開地講,如果和美方相關官員見面的時候,我們希望能夠適度地把這樣的關切來表達。」

李應元與美國環保署代理助理署長 西田珍 進行座談,從核能、電價,談到氣候變遷,李應元說,台灣未來二年要經過轉型調整期,減少燃煤發電,他說,台灣電價便宜,但不能過度使用能源,讓氣候變遷問題愈來愈嚴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