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朋《緬懷》 笑談感情人生走馬燈

千面男爵陳志朋 2017 全新蛻變藝術音樂大作《千面》(誠利千代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千面男爵」陳志朋2017全新蛻變藝術音樂大作《千面》,第2波主打歌《緬懷》,由他親自執筆創作,展現46歲男人的抒情感性自白。《緬懷》以低沈鋼琴為底蘊,陳志朋把這些年對愛的瘋狂與痴狂,暢然寫進歌裡。

陳志朋《緬懷》  笑談感情人生走馬燈(誠利千代提供)
陳志朋《緬懷》 笑談感情人生走馬燈(誠利千代提供)

從昔日風靡千萬少女的「小帥虎」陳志朋,經過歲月的歷練,展現熟男的抒情感性自白。他說:「因曾經動心過、美麗過,所以緬懷起來才會更揪心。」這是他首度嘗試寫完整歌詞,想為男性寫下一首「男人也是有委曲、也是會掉淚」的歌曲。陳志朋笑說:「有點年紀和歷練的人才寫得出這首歌,同樣的也給新朋友和老朋友體會一下,緬懷人生走馬燈的感覺!」
 

陳志朋說,因曾經動心過、美麗過,所以《緬懷》起來才會更揪心。(誠利千代提供)
陳志朋說,因曾經動心過、美麗過,所以《緬懷》起來才會更揪心。(誠利千代提供)

《緬懷》這首歌源於制作人兼作曲人周以力,與陳志朋在錄音間歇閑聊,希望專輯中能有一首歌是沒有做作、沒有商業、一切都是最原始的東西。當制作人寫出三分之一的demo曲後,立刻傳給正在外地的陳志朋聽,他印象深刻收到的當時是在一個陌生城市的地下街,他就躲在一個角落一直聽,雖然還沒有歌詞就讓他頗為悸動:『光是聽到音樂就特別感動,畫面特別的濃厚』,等一周後制作人寫出完整曲寄給他的時候,當天剛好下著雨,陳志朋就立刻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淋著雨,只花了15分鍾用手機完成這首詞,真實記錄了『大雨當中的自己,緬懷一段感情的起承轉合』。

《緬懷》以低沈鋼琴為底蘊,陳志朋把這些年對愛的瘋狂與痴狂,暢然寫進歌裡。(誠利千代提供)
《緬懷》以低沈鋼琴為底蘊,陳志朋把這些年對愛的瘋狂與痴狂,暢然寫進歌裡。(誠利千代提供)

陳志朋表示,原本建議再找名家潤飾歌詞,但製作人非常滿意,認為他質樸、真實的文字,最符合專輯裡需要一首來自心底的音樂。有時候越是緬懷、越是很把想它抓住的感情,可是早已經抓不回來了。伴隨編曲以低沈鋼琴為底蘊,這首歌悠悠地像是緬懷著他的人生走馬燈,把這些年陳志朋對愛的瘋狂與癡狂,暢然寫在歌裡。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