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5號照片失焦?國研院出面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台灣第一顆自主研發的福衛五號,發射後卻傳出,首批遙測影像,照片模糊不清,還有一圈一圈的光斑,國研院今天針對這些問題,出面說明。

國研院太空中心副主任 余憲政:「光斑的原因是來自於,這個遙測取像儀的焦距的一些,些微的焦距上面的誤差,以致於造成了這個影像部分,有一些不如我們自己要求的品質,我們會用溫控的方式,去改善這個焦距,改善一些,那我們也可以考慮做一些simulation,做一些模擬,比如說衛星高度的調整,是不是也可以針對於這個部分,做一些改善,這個都是我們必須先確定,焦距是變長或變短之後,我們才能夠去做執行這方面的一個工作。」

國研院表示,目前進行的調校,需要兩到三個月,另外,未來進行新的衛星計畫,將設計可以微調焦距的遙測取像儀,同時增加相關的驗證過程以及地面模擬,避免同樣的問題再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