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呼籲聯合國改革 120國簽聲明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在聯合國發表講話。川普直言,聯合國官僚作風嚴重,呼籲盡快改革,希望聯合國削減開支,並作出改變。美國已經要求成員國簽署聯合國改革聲明,有120名成員國表態支持。

記者:「本週的聯合國大會,川普勢必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週一在聯合國的第一場發言,川普就批評聯合國官僚化、沒效率,呼籲改革。而在下午,他又趕到紐約皇宮酒店,與外國領袖探討伊朗問題。未來這幾天,川普的行程將相當緊湊。」

週一早上,川普參加了主題為「改革聯合國」的會議。川普對聯合國的批評由來已久,他借本次會議機會,敦促聯合國改革。

美國總統 川普:「聯合國建立在真正高尚的目標,包括肯定人的尊嚴和價值,為世界和平而奮鬥。但近年來,聯合國未能完全實現目標,因為官僚主義和管理不善。」

川普在至少4個方面,希望聯合國做出改變。

1. 革除官僚主義,提高效率

2. 重視結果,而非程序

3. 希望美國對聯合國付出的大筆資助,能得到相應回報

4. 呼籲各成員國,公平分擔相應的軍事和財務支出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這些問題都存在,聯合國25%的經費來自於美國。但是呢,這些經費拿到聯合國裡邊各個組織用的時候,沒有受到限制。比方說科教文組織的工作人員,有近50%是沒有經過考核的。這些國家的官員啊,通過後門就把他弄進去了。」

川普政府改革聯合國的倡議,得到現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積極響應。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我們必須敏而有成,靈活而高效。我們要一起進步,推動大膽改革議程來壯大聯合國。」

美國總統 川普:「聯合國的正常預算,已經增長了140%,2000年後,聯合國員工薪水翻了一倍,我們沒看到投資得到相應回報。」

川普在本次聯合國會議,強調「和平、繁榮、主權」三大主題,前兩點是美國傳統的外交準則,而第三點則是川普帶來的新外交規則,換句話說,就是「美國第一」。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主張主權啊,他不是否認全球化。他是主張什麼,就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國與國之間的貿易,各種協議,包括經貿方面的,氣候方面的,都必須建立在公平互利的基礎上。」

週二,是川普的「重頭戲」,他將面對全球各國領袖,在聯合國大會上首度發表演講。

記者:本次聯合國會議,外界不僅關注川普將如何在國際領袖面前,推銷他的主張,而川普將怎樣與各國領袖直接互動,也是各界關注的重點。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您也會想看↓↓↓
葉望輝:台灣不應受限聯合國或WHA
美對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話:不改革就退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