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結盟中華電 搶攻影視串流平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9 日訊】台灣OTT大戰愈打愈激烈。繼Netflix及愛奇藝之外,又有一家國際OTT業者進軍台灣市場,福斯傳媒集團旗下的影音OTT服務「FOX+」,與擁有Hami及MOD平台的中華電信獨家合作,要通吃大、小螢幕商機。

只要身上帶著手機,隨時隨地都可以收看節目、追劇、看電影,在數位浪潮下,手機不僅是通訊工具,還是民眾享受娛樂的平台。數位浪潮的迅速崛起,衝擊過往收看節目的方式。

從電影、電視大螢幕,搶進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的小螢幕眼球商機,福斯全新打造數位影音App「FOX+」,積極進軍亞洲市場。

福斯傳媒集團亞洲區執行副總裁 蔡秋安:「像我們現在會提供4K的,像F1賽車最近剛出來,那我們會有F1賽車的4K的內容。所以你可以看到非常高品質的,或者是多角化的,不同的攝影角度裡頭,產生的一些的影像或者是節目,那這些其實都跟我們原來的電視會有一些差異化。」

影視串流平台,擁有特定的客群和市場,便利性高,商機大,許多業者也都紛紛推出APP吸金。如KKTV除了亞洲各國影劇,看準韓劇商機,與韓國娛樂集團、電視台合作,是目前台灣最具優勢的韓娛影視平台。而CATCHPLAY行動影音,則是打造優質的電影觀賞環境,也在APP中收錄各種電影消息、幕後花絮。FOX+則是整合福斯集團最受歡迎的電影、戲劇、綜藝節目以及體育賽事等。與擁有Hami及MOD平台的中華電信獨家合作,要通吃大、小螢幕商機。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因為我們的網路的涵蓋範圍最廣,那我們的影像,我們的這個影音品質,是最好,還有一個優勢就是說,我們的手機用戶,超過一千萬戶。所以,因為這些因素,我們可以雀屏中選。」

從去年起,OTT市場成為業者搶攻的大餅,推出各種數位串流平台,打造不同特色優勢,鎖定客群,也讓愛用手機看節目的觀眾,有了更多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