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應多吃的五種食物

男性應多吃的五種食物

(大紀元記者吳宇凡編譯報導)男女天生就有所不同,無論是健康狀況、衰老速度、最佳生育年齡或是對疼痛的感受都存在很大差異。那麼理所當然的,所需的營養素也各自不同。美國健康醫療網caring.com整理出五種男性應該多吃的食物,不僅可幫助男性改善性功能,還有預防前列腺癌及減少心血管疾病等諸多益處。

1.脂質魚: 美國心臟協會建議至少一週吃兩次魚,特別是富含脂肪的魚類。富含脂肪的魚非常營養,如鮭魚、青花魚、紅鱒魚、鮪魚、鯷魚、沙丁魚和鯡魚。這些魚都富含蛋白質,低飽和脂肪和鈣質以及有助於心臟健康的ω- 3脂肪酸。

其中鮭魚所富含的ω- 3脂肪酸對人體的循環系統有清潔效果,可以減少凝血,降低血脂肪和血壓,不僅如此,還可減少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機率。

儘可能選擇野生的鮭魚。研究顯示養殖的鮭魚含有很高的致癌物多氯聯苯。美國強制要求在鮭魚上標示屬養殖或是野生。建議可以選擇耐儲存且易於購得的鮭魚罐頭,但最好先確認是野生鮭魚所製成。

2.全燕麥 :燕麥富含錳和硒,人若是缺少硒會導致抑鬱,另外也含有色氨酸、磷、維他命B1、纖維、鎂和蛋白質。一杯燕麥粥提供了超過6克的蛋白質,幾乎超過了所有的穀類早餐。

哈佛大學研究員一項長達近二十年,追蹤約兩萬一千四百人的研究發現,每天食用全穀類食物的男性有較低的心臟病風險。燕麥含有可溶性纖維,像是提供許多益處的β-葡聚醣,它可以減少血液中的脂肪,以避免血管硬化而導致心臟病、中風或是血凝塊。β-葡聚醣不只能保護心血管疾病,也會刺激白血球的活動力來提升身體的免疫系統。

應避免食用沖泡式或調味過的燕麥片,除了因為調味過的燕麥可能在加工的過程中喪失了營養成分,沖泡式或調味的燕麥片常包含了食品添加劑在內。應選擇加工少如愛爾蘭或蘇格蘭全燕麥碎粒為佳。

3. 蕃茄:蕃茄和其相關衍生產品,像蕃茄醬,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因為蕃茄含有抗氧化劑茄紅素,而且蕃茄不像西瓜或是番石榴有其季節性,產量全年無休。

研究員發現經常食用蕃茄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很低。除了茄紅素有預防前列腺的功能外,還可以阻止其他癌症和腫瘤惡化。茄紅素也被證明可以對抗男性發生機率頗高的胰臟癌,對於男性生育能力也有很大的助益,研究顯示茄紅素會幫助男性不育患者提升精子的濃度。

4. 香菇 :自然醫學潔西卡布萊克(Jessica Black)醫師指出香菇是一個很好的免疫刺激劑和調節劑。而靈芝香菇已被證明可以減少致癌自由基百分之五十。

例如,美國知名creminis蘑菇,富含硒、銅、色氨酸、鉀、磷、含有核黃素的維他命B2,含菸鹼酸的維他命B1及B5。除此之外,也提供了足量的葉酸、膳食纖維、鎂、鐵和鈣 。維他命B可以抵抗虛弱、維持身體能量所需、幫助維持膽固醇水平、穩定血糖、協調神經和肌肉的活動並促進神經發展和維持情緒和心臟功能的正常。

5.雙殼類:雙殼類包括蛤、貽貝、牡蠣、扇貝等,對於提升男性的健康很有幫助。紅肉類是補充蛋白質和鐵質的最佳來源,而雙殼類,比紅肉擁有更低卡路里的鐵蛋白補充來源,除此之外,雙殼類幾乎不含有脂肪,但富含鋅和維他命B12。蛤蠣就富含有鐵、錳、磷、維他命B12、維他命C,也是菸酸、鉀、核黃素、硒和鋅來源。

貽貝富含鐵質、鎂、維他命B12、硒、磷、核黃素、硫胺素、維生素C和鋅。三盎司紫貽貝就只含有七十三卡路里,但擁有約十克的蛋白質,百分之十九每日所需的鐵質,近百分之五十的硒,和超過百分之百的鎂,對於傷口痊癒和腦功能的建立有幫助。對中藥而言,貽貝被用來治癒陽痿,腰痛和甲狀腺腫。

六個普通大小約三盎司的牡蠣只有五十七卡路里的熱量,還提供了百分之三十一每日所需的鐵質與六克的蛋白質。牡蠣則富含鐵質、維他命B12、硒、鎂和磷。不僅如此,牡蠣還含有氨基酸酪氨酸(amino acid tyrosine),它可以轉成大腦所需的多巴胺,維持好心情和心智功能提升。

在當地商店很容易買到罐裝蛤、貽貝、牡蠣以及冷凍扇貝。可以加上蕃茄醬,新鮮蔬菜和全穀類麵食就可作為健康又營養的一餐。

──轉引自「台灣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