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註冊推特 陸網友酸「滾回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中共對VPN翻牆軟體的管控越來越積極,8月底,又有一名提供翻牆服務軟件者被抓。然而與此同時,一個名為「共青團中央」的賬號被發現進駐美國社交平台「推特」,引來不少批評聲浪。

據中共黨媒報導,因銷售虛擬私人網絡VPN翻牆軟件,中國江蘇一名軟件開發者在8月底被拘留3天,並被沒收所得1080元人民幣(以下同)。

據稱,用戶每個月只需支付10元就可以獲得翻牆服務,瀏覽屏蔽網頁。

除了軟件開發者,也有商人被重判,今年3月,26歲的鄧傑威在網站上銷售翻牆軟件而被判處9個月有期徒刑,罰金5000元,並追繳所得近1萬4千元。

據美聯社報導,VPN已成為很多中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全球互聯網綜合指數(GlobalWebIndex)的調查顯示,有14%的中國網絡用戶每天使用VPN。

但種種跡象顯示,中共對VPN的監控越來越積極。今年1月,工信部發佈通知,禁止用戶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自行建立或租用VPN。3月,重慶市公安局發佈規定,使用翻牆工具訪問境外網站的個人可被處罰款,甚至追究刑事責任。7月,中國GreenVPN被封,多家翻牆軟件服務公司的程序在蘋果中國的App Store被下架。

互聯網網絡自由觀察人士古河:「0017 VPN這個工具對推牆來說作用極大,所以中共視它為洪水猛獸,不要說大陸普通民眾利用這個來翻牆,有的被喝茶,有的被警告,你去開發VPN的軟件,對中共來說是罪上加罪。」

不過,有網友發現,一個名為「共青團中央」的帳號,9月15號悄悄進駐美國社交平台「推特」。不少網友和外媒記者紛紛留言質問「共青團中央」使用何種VPN翻牆軟件登陸境外網站。

據了解,該帳號尚未獲得認證,發布的推文是從其官方微博中選取的重點內容。但該帳號的跟隨者名單中,大部分是中共黨媒帳號,包括已經認證的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等,顯示「共青團中央」已經和其它黨媒在推特上「會師」。

短短4天,「共青團中央」帳號下就有很多留言,有人說,只許州官發推,不許百姓翻牆。也有人說,先說說去年12月你們抹黑709律師江天勇、李和平、王全璋的帳怎麼算,還有人讓「共青團中央」滾回大陸。

新唐人記者易如 陳潔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