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Taiwan登場 群創友達端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2017智慧顯示與觸控展(Touch Taiwan)今天(20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台灣面板業重量級貴賓出席剪綵,友達光電董事長彭雙浪樂看下半年景氣,和群創都帶來許多全球首創面板產品,帶您搶先看。

全球最大顯示器產業盛會,智慧顯示與觸控展(Touch Taiwan)正式登場,面板業重量級貴賓出席剪綵,今年共規劃9大展區、近1000個攤位,規模成長12%,不僅創歷屆新高,下半年的好景氣,也將可能延續到明年。

友達董事長 彭雙浪:「7月8月就已經,開始做調整,所以我們認為整個下半年動能,會比我們想像中好。到明可能應該還是一個健康的狀況。」

面板雙虎之一的友達,今年展出內容以應用為主,融入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相關應用,並展示佈局LTPS產品成果,可讓面板同時擁有高解析度、超窄邊框、高屏占比及省電四大優勢,應用到手機跟筆電面板等,還有可撓式AMOLED顯示技術,獨家設計整合,摺疊半徑達4毫米以下,在大尺寸面板方面,友達發表全球最大85吋全平面無邊框8K4K液晶電視面板,更能隨意組合應用。

友達董事長 彭雙浪:「我們現在已經能做到拼起來的,邊框只有剩下1.8mm,所以幾乎是不太能夠分辨的出來,所以你的整體的畫面的效果,變成非常非常的漂亮。」

群創董事長 王志超:「8K以後的這個經過我們的這個特殊技術,它的穿透度會不輸於4K,那這樣的話會造成很大的效應,對將來的顯示器產業來講,8K的生態系很快就會建成起來,那這應用面馬上就會打開來。」

群創則是全球最大100吋高亮度量子公用顯示器模組,並獲得傑出產品獎-面板模組類榮耀,包括無邊框5.99吋18:9廣色域觸控手機面板,也是全球首創,在醫療面板應用,也有新突破,能幫助醫生精準看病灶,面板雙虎為台灣面板業注入新能量,對於員工福利,也是走在最前面。

群創董事長 王志超:「我們的福利條件,絕對高於政府的標準,所以政府不管訂一例一休,或是周休二日,其實我們都早於政府就去做了,所以我們的這些絕對是比政府的標準還高。」

友達董事長 彭雙浪:「今年我們的加薪,辦公室的人員在4月已經加完了,那工廠的人員在7月,我們也加完了,其實我們是跑在政府的前面,(可以透露嗎)嗯,比院長宣布的要多一些。」

聊時事議題,台灣大廠更注重專精研發推出新品,為台灣面板業吸引國際買主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