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缺提解套 許勝雄:希望賴清德「接地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至今,對產業界提出的五缺問題、還有一例一休修法的積極作為,讓不少企業大老都給予肯定。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持樂觀看待,他說,希望賴清德更加了解民意,對於企業界在乎的缺電問題,能有效落實。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一天號召近半數內閣成員,與經濟部商議,要積極解決「五缺」問題,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對此表示,他正面看待政府施政方向, 並期許賴清德能夠「接地氣」,了解民間疾苦。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五缺)沉痾痼疾的一個問題,台灣要趕快改進。我們的環境,招商引資,我想這是必須的,賴院長本身,積極想要認識,那麼想要改變整體的社會跟投資的環境,我是樂觀其成,我是希望他(賴清德),能夠有更多民意的了解,我們所謂的接地氣。」

政府拍板,台電備用容量率2019年要提高到法定15%,2025年提升到22%,要力求供水供電不出狀況,不過企業界也擔心,政府未將核電納入考量,要達成恐怕有難度,期許政府落實執行,好讓企業界安心。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我想困難度應該是很高,不過法定本來備載容量要到15%,那2025非核家園是政府既定政策,如果要完成這兩個機制的條件呢,等於政府在新的能源,以及現在所規劃的能源的供給面,它要有效去落實執行。」

一例一休,新內閣也醞釀修法,許勝雄表示,工商業界已經擬定修法版本,將與各黨團、政府單位積極溝通,他強調,產業界如今是「三輸」局面,建議政府針對服務業,訂定專章,讓企業能有所適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