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星宇啟航有望 交部擬年底完成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籌設星宇航空,但法令限制不能以個人名義申請,民航局原本把修法草案送交通部卻遭退回。民航局9月底將重新提報,順利的話最快年底公告,另外也傳出,張國煒也有「B計畫」,打算找人合作,包括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及特力屋何湯雄,據傳都是接觸對象。

星宇航空創辦人 張國煒:「他必須是既有交通運輸業者,才能申請航空公司,坦白講這個很奇怪,誰生下來就是交通業者。」

星宇航空設立受阻,氣的張國煒公開開罵,矛頭對準交通部。

星宇航空創辦人 張國煒:「不合理不是我個人認為不合理,而是全球的民航,沒有一個國家是這樣規定的,這有點保護主義的影子。民航局他們初步也認同這樣的看法,因為其實台灣有很多法令,基本上都很舊了,都沒有去修。」

2016年11月,他宣布將成立星宇航空後,民航局也研擬修正申請規則,原本是有國際運輸5年以上的公司,改成有經驗的個人名義就能申請,而且資本額從公司有60億,改成個人證明有60億資產就符合資格。

但修正草案送到交通部卻遭退回,最新傳出,次長王國材認為星宇在客層、航線上與現有兩大航空做出區隔,請民航局9月底前再重提草案,預計最快11月底,就能通過。

但無論修法有沒有通過,星宇早就蓄勢待發,租下內湖三陽大樓,14到16樓的辦公室陸續裝潢,以波音777為主體的飛機也亮相。最新點名,背後還有這個超大咖的合作夥伴。

先前就傳聞,張國煒不排除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合作,避免獨資無法上市,現在更有可能已經接觸國內最大貿易商特力屋何湯雄。

儘管鴻海跟特力屋都不願證實,但如果修法順利,星宇航年底可望正式成立。張國煒能否靠著星宇航空東山再起,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