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籍逃工遭警追緝擊斃 家屬盼台釐清案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越南移工阮國非 因逃跑、又遭民眾通報涉嫌竊盜案件,遭警方近距離開九槍後,疑似因延誤就醫致死。阮國非的父親與妹妹,上午在台灣移工聯盟陪同,在總統府前舉行記者會,要求公布追捕阮國非過程的完整影像紀錄。

越南籍移工阮國非的父親和妹妹,在台灣移工聯盟陪同下,手持布條看板在凱道旁陳情,希望台灣司法,可以給家屬一個公道、可信的說法。

阮國非爸爸 阮國同:「警察對我的兒子開了九槍讓我兒子死了,讓我兒子死亡,看見兒子死在警察槍下,我覺得非常的心痛。」

阮國非妹妹 阮氏草:「可是(不管)哥哥有不對,還是對,那警察也不可以打那麼多槍。」

家屬聲音顫抖,控訴台灣警方執法有失正當性。警方宣稱在追緝逃逸外勞阮國非的過程中,因對方頑強抵抗,打傷民防,企圖搶車逃逸,因此連開九槍。而根據救護車行車記錄器錄下的現場,醫護第一時間並未對中槍的阮國非進行積極處置,先載了受傷民房前往就醫。整起事件,讓家屬質疑警方執法正當性,以及是否故意延誤就醫。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陳秀蓮:「救護員他有透露說,他的確講了一段話。這一段話是阮國非他最後的遺言 ,我們在這邊想要懇求,是不是可以讓家屬,聽到這一段最後的話,因為他們即將就要返回越南。」

日前,家屬也曾前往監察院陳情,希望能公開完整救護車行車記錄器影像。對於家屬陳情,總統府今天回應,司法單位已經展開調查,會尊重司法調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