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究責 警界搬風藏政治角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內政部昨天宣布,現任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內政部長葉俊榮說,世大運警力維安出現狀況,確實有疏失,必須處理。不過,這一波人事異動,有政壇人士就解讀為,當中,暗藏政治角力。

世大運究責,警政人事大地震,警政署長陳國恩和台北市警局長邱豐光,雙雙下台,最引人注目。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地方警察局長有人事權,有兵有馬有將,可是你調到警政署擔任副署長,當然就是副首長而已,事實上他叫得動的,只有他秘書室的幾個秘書而已。事實上就是被冰凍的感覺。陳國恩從警政署長去擔任國安局副局長也是升,因為國安局統領所有國內的情治系統,可是問題是他手中已經沒有兵權了。」

立委直指陳國恩和邱豐光明升暗降,但升任警政署長的陳家欽,來自高雄,引發藍委的政治聯想。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可以看到陳菊在新潮流裡面的,人事的安排上都可以看到陳菊的痕跡,可見陳菊未來似乎變成,地下整個行政院人事調派的總指揮。」

高雄市長 陳菊:「哎呀,不要這樣,不要害我好嗎,第一個警察是一條鞭,我想警察不管他來自哪裡,這個都是整個內政部,部長他們統一的籌畫,所以他們整個警政人事的調動,我們都是尊重內政部,所以人事的調動跟我無關。」

不僅新任局長人事受矚目,台北市長柯文哲力保,還是保不住的台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也是焦點,綠營市議員直指,換下邱豐光就是警訊。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林世宗:「這樣子對要剛開始上路,積極準備市長連任的柯文哲市長,似乎在安全領導統御上,給他一個,應該講是下馬威吧。我覺得這是柯P他要連任,以及跟民進黨日後相處,合縱連橫一個重要的謹慎的思索的點。」

警政高層的人事調動,也觸動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的敏感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