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夏月後盈虧打平 水費明年底前不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水電價不漲,對民眾來說,無非是個民生小確幸。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因為夏季電價的關係,雖然台電有虧損,但是目前看來,漲價的壓力不大,因此明年4月以前「凍漲」電價。台水去年賺10億,因此明年年底前,也沒有計畫調漲。

明年電價到底漲不漲?原本傳出因為台電今年上半年,慘虧71億,很有可能調漲電費。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卻掛保證,說到2018年4月以前,電費漲價的機率並不高。

經濟部長 沈榮津:「八月大概有虧了10億,但是九月還是所謂的季節電價,所以應該在這一塊來說的話,應該是在所謂虧損部分應該會縮小。以目前台電實際成本應該,在漲價壓力應該是不大。」

強調8月底累計虧損約10億元,但9月仍採取夏月電價,「虧損應該會縮小」,所以電價沒有立即要調漲的壓力,就連水價也將持續凍漲。

經濟部長 沈榮津:「水價的部分以目前,也是沒有所謂漲價方面的考量。」

雖然外界希望,能夠透過電價調整,來控制用電量,不過也很有可能,因此傷害產業競爭力。尤其經濟發展有五缺,其中「缺電」是最迫切的危機,因此台電承諾,將在2018年,把備轉容量率提高到10%,2019年提高到法定的15%。而今年冬天的備轉率,也要從4%提高到6%。經濟部長 沈榮津:「希望台電公司把未來,第一個現有的機組的運轉要做好,運轉的維護,第二個興建的工程部分,我們希望要做好計畫的管控、時程管控跟風險管控。」

經濟部表示,已經要求台電,做好相關的機組運轉維護,同時相關的進度時程,也必須掌控完全,讓未來用電的效率提升,避免缺電問題,影響經濟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