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台灣新文學 新訓生走讀八卦山文學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好樣Formosa。最近是大專院校開學季,彰化一所科技大學別出心裁,新生訓練帶領1200多位國內外大一新生走訪八卦山文學步道,走讀台灣文學 。

科技大學教官:「看的時候建議大家同學往後站,往後站一點,因為近看的話,你沒辦法看到它這個詩裡面所呈現出來的意境。」

100片垂立鋼板排列成的鋼構體,遠看像是古代冊頁,近看字體還會透光,上頭是台灣新文學之父賴和的詩句,仿造賴和字跡做成的詩牆,讓學生們感受裡頭的文學氛圍。

學生:「很特別就沒有看過這種東西。」

馬來西亞學生 VS. 記者:「(你覺得看了這個作品覺得怎麼樣),很棒。」

馬來西亞學生:「就可以體會他(賴和)是什麼心情,在寫這個詩的時候。」

除了賴和詩牆,文學步道沿途有彰化縣12位詩人的詩碑,有些詩詞用閩南語念出來,音韻讓學生感到更有趣。

建國科技大學學務長 劉柄麟:「你別詛咒人生,你別怨嘆薄命,要知現在社會下的青年,誰不和你同病。」

建國科技大學三力發展部總執行長 江金山:「我們認為說一個學生來到彰化,對彰化應該要多一層的認識,也是我們彰化的文化。」

彰化八卦山除了有二十三公尺高的大佛,還可以遠眺彰化市,走在綠樹成蔭的文學步道,讓大一新鮮人用徒步的方式,感受一趟文學小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