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強震災情慘重 專家:土壤液化、屋齡老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墨西哥半個月內連續遭遇強震,死傷人數眾多,昨天發生的7.1強震,造成學校、辦公大樓在內多棟建築物倒塌。有專家指出,土壤底層鬆軟液化和屋齡太過老舊,是ˊ這次墨西哥地震災情慘重的兩大主因。

墨西哥19日發生芮氏規模7.1強震,多棟建築物倒塌,3層樓高的校舍也在瞬間夷為平地,導致至少21名學童罹難。據專家分析,土壤液化和建築物過於老舊,是導致墨西哥地震災情慘重的2大主因。

當地居民Mireya Lopez:「我們現在相當團結,大家都很擔心(困在倒塌的學校裡的)孩子,我們會耐心等待,明天也會繼續協助搜救。」

美國南加大地球科學教授維達勒表示,除了板塊活動太過劇烈外,墨西哥首都地質結構本身就比較脆弱,底層土壤鬆軟潮濕容易液化,只要遇到地震,搖晃程度簡直就像盤子上的果凍。此外,維達勒也指出,墨西哥市仍有許多屋齡老舊的建築物沒有加強防震措施,甚至在不恰當的地質結構上繼續蓋房子。

搜救志工:「搜救十分困難,因為整個建築結構像三明治一般崩潰瓦解,我們在牆邊和地下樓層發現最多受困民眾。」

土壤液化、建物老舊,讓墨西哥每每遇上地震就死傷慘重。墨西哥政府近年雖全力研發地震預警系統,期望降低地震損傷,但當地居民表示,19日部分地區的預警系統發生故障,導致不少民眾錯失逃生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