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人事大搬風 葉俊榮:任務導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警政署今天辦理新舊署長交接,內政部長葉俊榮在致詞時強調,這波人事調動是基於任務考量,與政治考量及派系都沒有關係。

警政署新舊署長交接,內政部長葉俊榮擔任主持人,由於外界對於這波警界高層人事調動諸多揣測,葉俊榮致詞時特別做出澄清。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們的人事佈局,都是從任務導向,從每個人的能力,各方面做整個完整的思考。不是什麼政治權力上的鬥爭,或者是什麼派系。」

強調人事調動是任務導向,陳國恩從警政署調到國安局,把國安課題與警政銜接。具刑事專長的邱豐光則調任警政署副署長。新任警政署長陳家欽,發揮在反毒反詐騙與陳抗等方面的能力。而這波人事異動中,大家最關切的,還是未來警界面對陳抗維安的處理態度。

警政署長 陳家欽:「維安我們本來就有一套處理的機制,那各執行面,需要再提升,或是再精進的部分,要跳脫過去的思維來思考。」

陳家欽表示,關於陳抗維安,會再找各縣市警局長與各單位,做最全面的工作討論,從基礎紮根。近年陳抗不斷,台北市是陳抗重點區。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則表示,會依市長指示,在議會監督下做好該做的。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 陳嘉昌:「我們今後,會依照市長的指示,還有尊重議會的監督,按照法令來從事。」

北市局長交接,不過邱豐光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缺席,由副市長鄧家基主持局長交接典禮,致詞時,鄧家基表達對共事已久的邱豐光萬般不捨。也希望未來陳嘉昌能盡全力,繼續維護城市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