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防災嘉年華 跨領域交流防救災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1 日訊】國際防災嘉年華在高雄大學登場,邀請菲律賓、越南、泰國及印尼等城市首長、重點大學與專家來台交流,分享城市防救災經驗及學術研究成果,現場也規劃科技防災產品和災害歷史走廊,普及民眾的防災觀念。

財團法人中興工程顧問社正研究員 沈哲緯:「透過風險評估以及智慧防災的APP,這樣的免費公開的一些資源,也可以讓社區民眾自己來關心自己的社區。」

透過智慧防災APP,能即時了解民眾社區的安全問題。也有業者針對老舊社區的街道小巷,研發輕巧的消防三輪車。

亞全科技公司董事長 王素英:「譬如說在台北就有196個小巷弄,當它如果說發生了災難的時候,那它可能就有遇到需要我們這一種,摩托三輪消防車。」

三聯科技公司課長 陳彥俊:「只要我們的傳感器感受到震動,那我們的設備就會即時去做一個震度的投射,並告知用戶現在的級數的大小,以及加速度值。」

台灣位在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交界處,地震頻繁,透過觸控式地震預警終端警報設備,讓使用者第一時間掌握震度訊息,迅速採取防災措施。因台灣經歷多次重大天然災害,如何防災逐漸受到重視。

台灣防災產業協會秘書長 鄭錦桐:「今天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活動,就是因為921的地震紀念日,各位應該要記取這樣的一個教訓,我們一起勉勵各位一起來把防災做好,政府的能量跟資源依然有限,全民的防災的投入,一定是自助大於互助。」

由高雄市府舉辦的國際防災嘉年華活動,也規劃了災害歷史走廊,展示2014年高雄氣爆、2016莫蘭蒂、尼伯特颱風受資情況、統計數據、應變措施等,普及民眾的防災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