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股價奔漲停 結盟Google拼深化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宏達電出售旗下手機代工部門,今天股價直奔漲停,投資人對此是樂觀看待,不過其實宏達電跟Google的協議,也代表品牌價值,已經是大不如前,國內包括雙A品牌的華碩、宏碁,國際品牌之路,都是走的相當艱辛,專家就認為,業者在行銷、研發,兩大領域上,都不能偏廢。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2017.9.21):「合作協議就是把,Power by hTC,這一個團隊,還有資產,跟Google,更深度的策略合作。」

宏達電力拼逆轉勝,與Google簽下協議,研發Google Pixel的 HTC 團隊,多達千人加入 Google,不只一口氣進帳330億元,全屏旗艦機種U11 Plus ,11月就會發表。

投資人信心大增,宏達電股價開盤,直奔76.2元漲停價位,買盤多達42萬張,反映市場樂觀預期,宏達電未來將專注VR、物聯網領域,專家對此審慎看待。

產業觀察家 林昌明:「ODM這個部門賣給Google,除了獲得現金流進來之外,它是不是可以再做一些別的事情,對市場上來講,就很多想像的空間。因為未來可能包括智慧家居,或是人工智慧,它可以找到它新的定位,甚至它可以跟Google合作下一個世代的產品。」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端出歐洲版的ZenFone 4 Pro,22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辦發表會。不光宏達電急尋突破,華碩2017年,筆電市占,2017首季在歐洲市場排名只有第4,落在惠普、聯想、宏碁之後,手機業務表現平平,日前請來韓國藝人孔劉,擔任亞太區代言人,希望刺激東南亞銷量,不少台灣品牌,國際市場開拓之路,走得艱辛。

產業觀察家 林昌明:「可台廠我們主要還是以研發跟製造為主,我們在供應鏈管理,跟製造的成本控管其實是亞洲算是數一數二的,可是我們品牌在行銷上的這個預算,其實我們是不如日韓,甚至連大陸廠商我們可能都是輸的。」

比資金、比行銷,恐怕落於人後!不過台灣品牌,也不是沒有好消息,品牌廠宏碁,經過5年痛苦轉型,電競筆電在歐洲市佔率,從20%提高到去年的38%,成為德國電競筆電龍頭,靠的是強化品質,順勢擺脫低價標籤。行銷、研發,恐怕都不能偏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