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科學走入小學課堂 生動又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許多科技產業,現在選擇積極進入學校,協助教育深耕。帶您看到在美國舊金山的例子。

在課堂上,學生們開心地拿出Makey Makeys的晶片板,拿出一個鱷魚夾線,一頭接在晶片板上,另一端接在任何一個物體上,都可以代替鍵盤操控電腦,耳環、手錶、黏土、甚至一顆葡萄,按動這些物體,就可以代替鍵盤彈奏電腦中的鋼琴,孩子們開心的隨著節奏舞動。

學生 Anai Salians:「當你把番茄鏈接鱷魚夾,當你拍打桌子,它就可以動,可以演奏一些東西。」

然而讓小學3年級的小孩子學習電腦科學並不容易,所以老師通過各種互動,活潑的講解,希望能引導學生掌握相關的知識。

STARR KING小學計算機老師 Michelle G. Lee :「電腦科學是用電腦的力量去思想大的問題,我們在想怎麼讓孩子懂得電腦科學,所以我們做了大量的舞蹈、遊戲,讓他們從遊戲中學習電腦科學。」

兩年前舊金山教育委員會採用了學前班到12年級學習電腦科學的決議,目前40%的舊金山聯合學區中學已經在開展電腦科學,並且在往小學延伸。

舊金山聯合學區STEM協調員 Bryan Twarek:「今年是我們第一年在30所小學中開展,大約1萬1千小學生學習。」

企業雲計算公司( Salesforce)從2013年開始連續投資舊金山聯合學區,擴展電腦教育,今年又捐款1220萬給舊金山和奧克蘭聯合學區。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于偉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