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拼綠色運輸!世界無車日聚焦T-Bike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今天是(9/220世界無車日,帶您來看,台南崑山科大,捐贈公共自行車T-Bike租賃站,今(22)天啟用。

22日,台南崑山科大,舉行T-Bike租賃站捐贈正式啟用儀式,代理市長李孟諺,親自上陣宣傳。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

「台南第53個T-BIKE設施T-BIKE站,也是永康第一個,我們希望將來有更多的學校,更多的公司行號,一起來參與T-BIKE的設置。」

台南市T-Bike於105年啟用,民間也出資捐贈了包含崑山科大在內的3個站點,共計超過1500輛T-Bike在線服務。

台南崑山科大校長 蘇炎坤:

「我們學生在交通安全,在節能減碳,而且可以運動環保方面,應該有相當大的幫助。我們把這24部車捐贈給台南市政府,由台南市政府負責維修。」

台南市積極推公車捷運化,T-Bike被視為是大眾運輸的最後一哩路。

台南崑山科大學生:

「附近買東西可以借一下,然後30分鐘免費,滿方便的。」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

「不管是搭火車、搭高鐵、搭公車最後可能那距離,也許剩下1公里2公里,這個時候如有T-Bike來服務,就可以讓我們整個大眾運輸的方式,最後一哩路可以得到最佳的選擇。」

台南市T-Bike租賃站由在地產業與學術機構共同研發,為專屬台南的在地品牌,市府希望通勤及觀光的民眾可多加利用,悠遊台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