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蕾絲大廠結合服裝設計 打造另類幸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產業新聞最前線,帶您看到,台南老字號蕾絲大廠,為了讓蕾絲更貼近生活,選擇與服裝設計師合作,同時還搭上台灣設計展幸福設計 在台南的主題。老字號品牌,與年輕人攜手,激盪出另類幸福,為傳產加值。

設計工作室創意總監 吳若羚:「我用一個Oversize的概念,然後我們縫製了大約5、600朵立體的蘭花蕾絲。」

運用台南市花蘭花,作為外套的設計構想,上面的立體蘭花,是服裝設計師吳若羚運用平面蕾絲的蘭花圖騰,一朵朵剪下、堆疊成立體花朵,以純白色為基調,傳達作品主題「我的愛」,使用的素材是台南近一甲子的蕾絲廠所生產,透過時尚設計,為老字號品牌注入新活力。

設計工作室創意總監 吳若羚:「這次的設計其實都是還滿手感的,那對於他們而言,算是一個滿創舉的一個,不同的蕾絲的風格。我嘗試的帶入一些年輕的設計,以及比較前衛一點的設計去吸引不同,年齡層和不同,不管你是不是喜歡蕾絲的人,都會去吸引到他的一個作品。」

婚紗品牌總監 大葳:「比如說膚色的紗,粉色的紗,在下面襯一層,那你就會覺得有一種種,若隱若現但是又不會太過於厚的感覺。」

傳統蕾絲較現代蕾絲製作手法不同,對於婚紗禮服設計,也能激盪出新火花,這家老字號蕾絲廠擁有上萬種樣式與材質,可以滿足各領域設計需求,更能少量客製化,為蕾絲應用更多元。

婚紗品牌總監 大葳:「給設計師的這個空間非常的大,他會覺得只要是你設計的,然後我們大概就是,大家討論過,他就OK。我覺得他就是一個單純想要發展,台灣蕾絲文化的一個心態,在做這個合作。」

蕾絲公司總經理 林淑珍:「這一次也是配合台灣設計展這一塊,所以我們就跟幾位的設計師合作,然後藉由他們來運用我們的這一個布料,能夠加上他們的一個創意,創造出,不同的那種,蕾絲給人的那種感受,不同的風格。」

今年台灣設計展以幸福設計在台南為主題,在地老字號蕾絲廠與年輕服裝設計師結合,呈現另類幸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葉錫鴻 李晶晶 台北台南報導

 

資訊報報

-----------------------------

名稱:明林蕾絲

地址:70247 台南市南區仁慈街38號

TEL: +886-6-2611181~4

FAX: +886-6-2611256

網址:http://www.minglinlace.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