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史提勒《人生剩利組》 戲看焦慮中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人生的幸福與否,往往來自心靈的感受,而不是與他人比較之後的感覺。由班史提勒主演的《人生剩利組》,以輕鬆的手法,帶觀眾體驗一場,人比人氣死人的中年危機。電影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後,評價相當不錯。

布萊德的家庭生活幸福,工作令人滿意。當他帶著兒子去申請大學時,自己也回想起大學時光,不由得將自己的現況,與4名大學同學相比較。

布萊德羨慕同學的富裕生活,也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尤其在兒子遇到困難,必須依靠大學同學幫助時,布萊德不免質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徹底失敗?

由班.史提勒(Ben Stiller)主演的《人生剩利組》,以輕鬆的手法,帶領觀眾共同經歷一場,人比人氣死人的中年危機。

演員 班.史提勒:「成功被以不必要的方式來衡量,它不必然與人的感覺相關,像是商場上的成功,或者是其他人定義的成功。」

布萊德的人生上半場已過,卻一點也不精采。看著多金又有權有勢的朋友,頓時覺得自己只是個差強人意的魯蛇。

演員 班.史提勒:「人類發明了社交媒體,因為人喜歡與他人建立關係,想知道他人的事情。所以,這是長期以來,人類的情況。」

現代人透過社交媒體,觀看他人刻意展示的完美生活,不自覺以他人做為標準,卻沒有真正明白,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編劇暨導演 麥克.懷特(Mike White) :「我只是想寫出關於抱負的想法。有些人跟別人比較之後,會有焦慮感。有時候,我也是這樣,我想一吐為快。」

其實,人生的幸福與否,往往來自心靈的感受,而不是與他人比較之後的感覺。電影主要演員還包括珍娜.費舍(Jenna Fischer) 、麥可辛(Michael Sheen)、路克.威爾森(Luke Wilson)以及奧斯汀.亞布蘭斯(Austin Abrams)等。在多倫多影展首映後,評價相當不錯。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