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瀕危僧海豹 摩納哥親王親自出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全球受到氣候變化深刻影響,動物首當其衝。為了挽救物種滅絕,科學家及保育人士一直在積極行動,其中,對海洋充滿熱情的摩納哥親王最近也參與了拯救瀕危「僧海豹」的任務。

這種沒有耳朵僅有耳孔,頭型渾圓似和尚,被稱為Monk Seal,僧海豹。僧海豹曾是地中海的標誌性物種,但因為毛皮、油脂和肉成了人類垂涎的目標,數以千計的地中海僧海豹慘遭獵殺,如今已成為世界上最為瀕危的哺乳類動物之一。

1986年開始,它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紅色名錄上的瀕危物種。所幸實施的保護計畫及禁獵命令進行得相當順利,加上馬德拉群島非常適合生物棲息,使原本在馬德拉群島只有8隻僧海豹,現在已有44隻存活。

摩納哥的阿爾貝二世親王(Prince Albert II of Monaco)本身是潛水愛好者,也是環保、體育、海洋自然組織的忠實成員。這次也親自參與摩納哥探險隊(Monaco Explorations)的第一站,拯救瀕危僧海豹任務。

摩納哥阿爾貝二世親王:

「我認為我自己對海洋有一種天生的好奇心,而且我想了解更多關於海洋的事情,我也希望我能有所作為,讓人們更深入了解海洋,因為我們只能保護和愛我們所知道的。」

摩納哥的阿爾貝二世親王繼承阿爾貝一世親王探索和保護海洋的熱情,創建了摩納哥阿爾貝二世親王基金會,涵蓋三大領域: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保護和水資源綜合管理。

這艘執行任務的船為「Yersin」是一位曾是超市老闆Francois Fia所擁有。他想探索世界的夢想是源於Herge的Tintin漫畫。這艘船可以抵抗非常寒冷或溫暖的溫度,甚至可以在極地地區航行。

馬德拉航行是三年任務中的第一站,接著到 Macaronesia的Cape Verde。在11月,它將航行到加勒比,接著明年到東太平洋走廊,它將停在加拉帕戈斯,波利尼西亞和珊瑚海。在2019年,它將前往珊瑚三角洲,印度洋,黑海,並在地中海進行考察。

親王帶頭做保育,無非是想告訴人們,如何為後代留住人類的共同資產,需要全民採取行動。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