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屋頂跑道 實現上班族夢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2 日訊】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偷閒眺望一下城市風景,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或跑步運動一下,是許多上班族渴望的事。英國倫敦一棟新落成的辦公大樓,就將這些願望一次實現,在大樓頂樓鋪設專業的跑道。這樣的建築設計,可說是一個新的創舉。

在慢跑健身的時候,能一覽無遺的欣賞這樣的城市美景,享受一下清涼的自然微風,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在倫敦東區這棟名為白領工廠(White Collar Factory)的辦公大樓屋頂上,建築師巧妙的利用空間,設計出倫敦獨一無二的屋頂跑道。

建築師 SIMON ALLFORD:

「當這個發想出來後,我們真是高興的要死,我們認為這是沒人做過的,非常棒的設施。如果你在這棟大樓上班,你可以到街上慢跑,體驗四周交通的氛圍,或是到屋頂跑一下,還可以欣賞倫敦市景。」

跑道在15層樓高的屋頂上,距離市區地面75公尺,幾乎沿著建築物的最外圍而設,是倫敦最高的跑道,跑完一圈就可以360度的欣賞遼闊的倫敦市區美景。未來在最高的第16層還將開一間酒吧性質的俱樂部。

建築師 SIMON ALLFORD:

「人們很不幸的比以前工作更長更辛苦,辛苦工作之餘,他們需要可以放鬆休憩的地方,而大樓本身就是一個可以社交的場所。」

屋頂跑道總共長150公尺,雖然只有兩線道,但只要遵循地上的箭頭標示行進,就可以避免相撞的風險。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