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傳承文化 新竹粉絲盼神韻交響樂再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3 日訊】神韻交響樂團21日晚間,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的演出,受到熱烈迴響。樂評與音樂愛好者夏爾克表示,神韻交響樂喚起人們對傳統文化的嚮往、是用音樂傳承文化。

三位二胡音樂家與管弦樂團合奏出美妙的樂章,讓樂評家夏爾克意猶未盡。

樂評家 夏爾克:「那個《神之韻》,覺得特別好聽。只可惜有點短,就是她有江南的那種味道。就是可以感覺到那種江南的絲竹啊,那種很優雅的,有種很清新的韻味,就有點像江南的那種味道,對我很喜歡。」

夏爾克認為,音樂是一個最好的媒介,神韻交響樂中西樂器合璧演奏,完美詮釋中國各民族朝代的氛圍。

樂評家 夏爾克:「把我們古代這種文化,把他就是用音樂的方式,大家是最容易去接受的。」

人力仲介公司董事長 葉玲:「跟過去看的交響樂曲不大一樣的是因為中西合璧,領導讓人家有進入我們東方的文化裏面。」

巧妙的編曲、指揮家精湛的引導演奏,觀眾們隨著指揮的拍點擊掌,台上台下融成一片,一連四首安可曲,讓新竹觀眾一點也不想離開。

人力仲介公司董事長 葉玲:「那個指揮家,他好像在那個宇宙裏面,我們跟著他進入那個音樂的那個領域裏面。」

公教退休協會前理事長 陳勝達:「這太好了,有這個國際水準的一個表演值得看,不但我看了,我下次還帶人來看,是非常的好的,還有希望能夠這個我們這邊能繼續,每年都在這邊辦就最好啦。」

粉絲們盼望,他們每年都來新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