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止損!手機部門330億賣Google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 宏達電在本週宣布,與Google簽署合作協議,將手機ODM研發人員,還有相關專利授權給Google,總交易金額達11億美元,約330億台幣,不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強調,hTC自有手機品牌不僅不會消失,還要持續發展VR產業。

紅色襯衫,黑色西裝外套,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選在921這一天,向產業界發布震撼消息,旗下手機代工部門,將以330億元台幣價格(美金11億元),嫁給Google。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11億美元,跟Google更深度的策略合作」

Google 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我們認為這對我們Google,在手機硬體方面的努力,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交易標的,是 Pixel 手機的研發成員,還有智慧財產權專利授權,不過王雪紅掛保證,hTC這塊招牌,不會就此消失,未來還要專注發展品牌,高端產品,尤其是VR和人工智慧。

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物聯網總經理 張嘉臨:「其中很重要的考量就是品牌要繼續,因為hTC品牌是我們對消費者的一個承諾,我們hTC留下來的,是會專注我們品牌,所留下來的業務和產品。」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我們內部的智慧型手機,會繼續的向前發展,另外一個就是說,我們的Vive,虛擬現實的整個平台,也會非常的積極的,繼續發展。」

Google和宏達電的合作其實並不意外,2010年宏達電代工Nexus手機,2016、2017年更代工兩款Pixel,合作對財務狀況吃緊的宏達電,更是一場及時雨。

宏達電智慧手機暨物聯網總經理 張嘉臨:「hTC財務一直很穩健,這個交易完成之後,財務就更穩健、更好。」

記者:「你們會裁員嗎?員工很擔心你們會裁員。」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你問我對不對,我現在正在大量的找人中。」

對Google來說,看重的是宏達電手機研發部門的堅強實力,高層透露,交易完成後,宏達電4000人的研發團隊,仍會保留兩千人,旗艦機種發表計畫也不會Delay。外界也在看,王雪紅究竟如何拿這330億元,力挽狂瀾,面對產業變遷,宏達電已經沒有退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