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出貨遞延?童子賢樂看人機介面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蘋果新機中的iPhone 8,已經在這個星期,正式開始交貨,不過十周年紀念機iPhone X,則頻頻傳出 出貨遞延 的消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是樂觀表示,iPhone X 嶄新的臉部辨識,帶動人機介面需求崛起。

蘋果年度新機iPhone X,臉部辨識 Face ID, 引發話題,整合台廠紅外線鏡頭技術,還能幫使用者建構3D模組;南韓三星Note 8,也採用虹膜生物辨識技術,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看好這波,人機介面的,大突破。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比如人臉辨識技術啦,眼球辨識技術,眼球虹膜辨識技術,那我們相信這兩年,一定會還有陸陸續續有很多,很好用的人機介面的突破。那像這樣的技術,我也老實講說,從宏觀來講,不要太急。」

相關產業才正要崛起,iPhone 8、iPhone 8 Plus,本周首波在台開賣,而iPhone X,傳出因為生產難度高,得延到11月才會正式銷售,不過對此,童子賢老神在在,認為雖然產品出貨遞延,但市場反應可望持續升溫。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三年前曾經發表一個產品,它大概遞延了快要一個月,結果隔年一般來說到12月旺季就結束了,可是那一年到一二月,都還在工廠,在拜託很多員工留下來,不過年三倍薪(加班)。」

翻開營收來看,組裝廠鴻海,8月營收創歷史新高,成長1.3%,和碩8月營收891.25億元,年成長7.89%,台積電則受惠A11處理器訂單,8月營收站穩900億元,也較7月增加 28.4%。童子賢透露,今年調薪幅度,不會讓外界失望。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比較靠近的兩年,就容我保密這樣子。我們用好幾年的總平均啊,比現在你們在談的說,這個,幾百分比來帶動,我們大概有比那個數字Double。 那時候再吵22K的那一年,我們最高的那一年,加薪平均超過10%這樣子。」

儼然蘋果智慧型手機,成為帶動台灣相關產業的重要推手,不過也有日媒(日經新聞)指出,蘋果換機效應,也衝擊台灣業者,宏達電8月銷售金額,就大幅下降54.3%,甚至傳出打包出售消息;IC設計廠聯發科,也因為中國智慧型手機競爭,營收掉了13%。蘋果換機潮,給台灣供應鏈廠商,帶來新商機,也有新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