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全代會拋憲改 期許更完善民主憲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民進黨全代會,今天下午登場,總統蔡英文,在全代會上拋出12項執政新論述,其中包括啟動憲政體制改革工程,討論18歲公民權、人權條款、票票不等值,已有高度社會共識的議題。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現在這一代人的任務,就是要為台灣打造一個更可以完善運作的民主憲政體系。」

民進黨全代會今天(9/24)下午登場,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在會中宣示啟動憲改,並已經交代智庫,從下星期開始必須針對「外交與國際參與」、「區域安全與兩岸」等12個「新論述」進行逐項檢討與討論。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憲政體制的改革就是一個重點,這個議題台灣社會已經有過許多討論,不過,兩年前修憲卻功敗垂成。像『十八歲公民權』,『人權條款』,『票票不等值』,這些已經有高度社會共識的議題,卻都沒有完成改革。」

民進黨全代會,主軸「堅持改革、看好台灣」,蔡英文指出台灣民眾希望有權責、分工、效率的政府。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經過三次政黨輪替,我們發現,台灣人民殷切地期盼,能夠有一個權責更相符、分工更清楚、各級政府更有效率的政府體制,民進黨不會迴避這些問題。」

針對蔡英文宣布啟動憲改,國民黨隨即以新聞稿回應:「完全執政一年多以來,把朝野都已表態支持的公投法、集遊法與降低投票權至18歲的各版本,刻意擱置,毫無兌現支票的誠意。」

時代力量則回應,時代力量尊重總統的12項新願景,而時代力量已在去年6月中將修憲案送入立法院完成一讀,期許立院盡快成立修憲委員會,開展真正的修憲工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