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料將四連霸 如何組聯合政府成挑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國際政治焦點,來看到,德國聯邦議會選舉,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兩點揭開序幕,將持續到深夜12點,預估結果在明天清晨揭曉。雖然梅克爾篤定四連霸連任總理,但預估這次基民黨的得票率將遠低上屆,因此如何籌組聯合政府,將是梅克爾連任後的首要任務。

德國聯邦議會選舉24日開始投票,將持續到當地時間下午六點。雖然總理梅克爾連任,已是勝券在握,但所屬基民黨的得票率,恐因為難民的問題大受影響,遠低於上屆。

德國選民:「我覺得小黨會出現驚喜。」

德國選民:「(你覺得最重要的議題是?) 社會平等。我覺得這個最重要,所以我投給舒爾茲。」

最新民調指出,基民黨的支持率降到34%,第二大政黨社民黨也降低到21%。近來崛起的另類選擇黨 (AfD)的支持率則是節節上升,將成為二戰以來首次進入國會的極右派政黨。

德國議會一共有598席,加上部分超額席次,這次預估共有686席。根據民調預估,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大約可拿下256席。值得注意的是,極右派政黨的出現,可能足以成為新政府組閣談判的障礙,基民黨勢必得再找其他黨共組聯合政府,而國會第三大黨就是關鍵。如何組閣,將是梅克爾連任後的一個重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