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台大操場遭抗議 中國新歌聲中止活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選秀節目租借台大田徑場辦活動,台大學生,卻到了上體育課前才發現,田徑場租借給多媒體公司,沒有地方可以活動。加上有學生發現,去年為了全大運,花大錢新修的田徑場被破壞,引起全校學生不滿,發起活動要中止今天演唱會進行。

台大學生:「台大吃人夠夠,市府上下其手。」

台大把新修的世界級田徑場出租,不知情的學生,上體育課時才發現沒場地可用,並且跑道被破壞,引發不滿,要討回受損的受教權。

台大學生 楊同學:「我們學校如果有場地有地方不能用,我們都會收到信,那第一個就是我們對這件事情,就一直到可能這禮拜三,四才知道,原來是一個什麼中國新歌聲的一個活動。」

學生在下午四點半,進入表演場地,在舞台下鳴笛抗議,而校方因考量學生安全,要求主辦方中止活動。

台大主任秘書 林達德:「學校呢,就有考慮到有關學生的安全的部分,還有校園秩序的問題,所以在今天下午三點半的時候,我們校長指示說,以場地借用單位的角色,要求停止這個田徑場的借用。」

發起抗議台大生 蔡炫錡:「我們這次的行動,最重要的事情是要讓全世界知道,台大不接受吃豆腐,還有隨隨便便的租用行為。如果想要吃台大豆腐,或者想要藉著便利,方便先斬後奏,來辦成一個活動,台大學生說不。」

學生短期訴求達成,表示後續會再與校方討論,提出學生訴求,整理出一套辦法維護學生權益,並公告在網路。不過在抗議現場,除了學生單純的訴求,也有獨派、統派等團體趁機混入,場面一度混亂,甚至爆發衝突,導致群眾受傷送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台大生遭持棍毆傷 警鎖定統促黨胡姓成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