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開會人數不足 赦扁案未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民進黨今天(24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會中通過2018地方選舉提名辦法等提案。原本要處理黨代表連署特赦陳前總統的案子,卻因為後半段會議出席人數不足,無法開會,將提案交由中執會處理。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蕭永達:「今天全代會如果沒有通過,那表示,民主進步黨開這個黨代表大會,是在開假的。」

為了特赦阿扁的案子,民進黨代表動員連署,在全代會當中提案。並且發動臨時變更議程,要求在第一案處理。主席團之一的陳菊表示支持,但希望按照議程走。

民進黨中常委 陳菊:「接下來我們有更充分的時間,大家一起來討論,我們陳水扁總統的特赦案,我希望所有黨代表同志,能夠支持。」

陳菊信心喊話,對特赦扁案信心滿滿,只是沒想到,前半段會議結束之後,黨代表陸續離席,沒有再回到座位上,導致出席人數未達半數,無法繼續開會的窘境。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現在因為現場人數不夠,後面黨代表提案要怎麼處理,是不是我建議一下我們所有中常委,到後面商量看這整個所有案,我們休息三分鐘。」

最後會議沒有處理扁案,交由中執會處理。民進黨代表大會插曲不少,嘉義縣長張花冠當蔡英文面,點名陳明文任選對會召集人卻不公正,要蔡英文主持公道。

嘉義縣長 張花冠:「在基層到處散播謠言,說我求官不到,所以我怎樣,我在這邊要公開請問主席,請問我什麼時候跟你,求過內閣什麼部長的位置,如果沒有請主席在這邊幫我澄清一下好不好?」

蔡英文無奈苦笑,陳明文則是臉色鐵青。而全代會通過2018縣市長提名辦法,市議員王世堅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民進黨不該再禮讓。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難道我們民進黨要跟社會說,柯文哲這個過期的鮮奶,總比國民黨的毒奶好,我們可以這麼說嗎?」

王世堅激動發言,蔡英文也忍不住偷笑。而身為黨員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席會議,因此圓山飯店外,戒備森嚴,即使有統派抗議,也老早被阻擋在山腳下。民進黨全代會,維安零意外,倒是自己人製造意外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