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制裁北韓 十月起限制出口精煉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週六,中共商務部發表,執行聯合國安理會2375號決議案的公告。公告稱,中國將從10月1日開始,限制對北韓出口精煉石油產品,並全面禁止從北韓進口紡織品。

商務部公告列出了執行聯合國制裁北韓決議的具體內容。包括:即日起全面禁止從北韓進口紡織品、禁止對北韓出口凝析油和液化天然氣、從10月1日起限制對北韓出口精煉石油產品。

根據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從今年10月1日到今年年底,中國對北韓出口精煉石油產品不超過50萬桶,明年1月1日開始則限制每年不超過200萬桶。

紡織品則是北韓主要的出口項目,其中80%進入中國。新的制裁措施預計將使北韓每年損失7億美元的收入。

不過,制裁決議並未涉及原油出口。據估計,中國每年向北韓出口原油數量介於400萬到550萬桶。

此外,北韓脫北高官李正浩曾指出,北韓每年從中方提供的原油,精煉出17到20萬噸汽油和其它成品油,幾乎全部投入軍用。

每年北韓對外貿易的90%來自中國。北京是否會真正執行公告的內容,又將對北韓產生何種影響,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