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綿冰酸中帶甜 南投人記憶中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南投市有一家80多年的冰品老店,店家以特製的綿綿冰,搭配自煮的大彎豆,加上花生冰淇淋,淋上酸梅汁,綿密的口感,酸中帶甜,傳統的好滋味,是伴隨當地人成長的清涼飲品。

熬煮好的大彎豆放在細緻的綿綿冰上,加上自製的花生冰淇淋,淋上酸梅汁,酸酸甜甜的好口味,讓人回味無窮,雖然時序已近中秋,天氣依然酷熱,80多年的冰品老店,仍然高朋滿座。

民眾:「有夏天的感覺,然後透心涼。」

民眾:「大豆焢的很爛,然後就是入口即化的感覺。」

冰坊老闆 林季和:「80年的老味道把它延續下去,對,然後讓顧客讓一些在外的遊子回來的時候,可以吃到他們曾經最熟悉的冰品,它們的味道。」

綿綿冰、配料都是自製的,口味多樣,80年的老店,傳承4代,傳統清涼的好滋味,是伴隨在地人成長的好味道。

民眾:「有一種童年的味道,它有巧克力,然後還有草莓,然後香草三種冰淇淋。」

冰坊老闆娘 符依婷:「看著小朋友一直吃,一直吃,越吃越長大的時候,其實就算我不認識他,但是你看著他從小吃到大,有時候心裡有種就感覺自己小孩長大一樣。」

綿綿冰酸中帶甜,傳統的好滋味甜而不膩,不只是情侶、年輕人的最愛,也是返鄉遊子們難以忘懷的家鄉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