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條立體色彩 南投陶茶具愈來愈精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4 日訊】南投縣立文化局近日舉辦一場茶具展,多位陶藝家運用幾何線條,讓茶具呈現美感,還有利用金屬顆粒來點綴茶具的設計,非常有質感,一起去看看。

喝茶,是不少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很多現代的茶具組也愈來愈講究,越做越細膩,茶具展上,陶藝家運用線條,做出充滿美感的茶具組,也有金屬顆粒茶具,讓茶席文化更具底蘊。

陶藝家 蔡明男:「那個點是我們一個一個慢慢把它接手黏上去的,當你黏上去之後,我們要在燒成當中,我們再利用柴窯,經過高溫1280度的燒成,等於說在一個作品當中,你要把它燒成到淋漓盡致。」

陶藝家 歐陽佑其:「造型是簡單,但是我是以線條的美感來作呈現,其實我的色調不複雜,就是黑白銀,還灰色系,這些作品在茶几上,所能夠展現出來,就是一種沉靜的表現。」

還有作品是不上釉彩,利用燒窯技術,直接在裸胎上高溫燒,自然形成金銀色彩,具古典美。

陶藝家 蔡明男:「把它燒出表面呈現出一個金屬光澤,等於在燒窯當中來講,你必須要相當堅持一個燒法,金屬光澤當中,也是利用你的調配圖,還有你的燒窯技術種種,你才有把它燒出我們所要的叫金銀彩一個亮面的作品。」

新一代的陶藝家開啟了新創意,新思想表現出多元的新作品,南投陶茶具組愈做愈精緻,也讓喝茶文化更具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