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試區居民禁入平壤!中國網民憂核洩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南韓媒體報導,為了保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北韓政府限制了核試驗場附近的居民出入平壤,消息也引起中國網民擔憂,質疑北韓是否出現核洩漏。

韓國《朝鮮日報》9月20號報導,朝鮮政府限制了核試驗場所在的咸鏡北道吉州郡居民出入平壤。據近期訪朝歸來的對朝消息人士稱:「3號進行核試驗後,原本預約到平壤大型醫院接受診療的吉州郡居民接到保安當局通知,稱其不能前往平壤。據說是為了金正恩的護衛工作。」

報導引述統一展望研究會會長崔京熙(音)的觀點說,「護衛工作指的是金正恩的人身安全。由於在本次朝鮮核試驗中,豐溪里核實驗場坑道出現崩塌,該地區居民很可能受到放射性污染,因此當局禁止他們出入平壤。」

日本東北大學情報科學研究科助教 張陽:「我覺得這個怕污染是一個比較客觀和正確的說法,由於核試驗造成的污染是很大的,目前北韓雖然有能力進行核試驗,但是它沒有能力處理核污染。所以對於核試驗以後造成的污染只能採取迴避和躲避的辦法。」

而這一消息在中國的新浪微博也引發網友新一輪擔心。有網友說:「離東北人不許進京還有多遠?」還有網友說:「膽戰心驚」、「在延邊上大學,自殺」。

不過,中共官方的說法至今仍是:北韓核試驗目前未對中國環境和公眾造成影響。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如果真的有一定劑量的核輻射,中共官方也是不會承認的。3年前的天津大爆炸,官方不也同樣不承認有氰化物超標的問題嗎,這是一樣的路數。 關鍵在於,中共官方壟斷了一切資源,對於門檻稍微高點的鑑定,老百姓無從知道真假。唯一的例外也許是PM2.5的那次,由美國大使館出面檢測,這個中共政府就無法抵賴了。」

中國東北 民眾:「朝鮮核試驗危害東三省。朝鮮核試驗危害東三省。」

北韓第六次核試驗後,中國東北民眾罕見上街抗議。不過相比起此前由於韓國部署薩德,引發抵制樂天超市的「反韓潮」,聲勢有明顯的落差。對此也有網友嘲諷說:「不怕核彈怕薩德,黨讓怕啥就怕啥」。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尚燕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