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韻‧鄉風─李肇瑜水墨邀請展

前排左三起為臺灣藝術研究院林富男院長、臺灣藝術研究院院士李肇瑜教授、高雄師範大學藝術學院姚村雄院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臺灣藝術研究院精心策劃的「墨韻‧鄉風─李肇瑜水墨邀請展」,由臺灣藝術研究院和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藝術學院,共同邀請臺灣藝術研究院院士李肇瑜教授來高雄展覽,展出一系列水墨新作和藝術瓷瓶創作,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3日止,邀請民一眾同來高師大116藝術中心欣賞李肇瑜筆下的水鄉風情。

臺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說,從展覽作品中可看到李肇瑜對於筆、墨、水的運用收放自如,從放達的潑墨、濕筆疊染到乾筆勾擦,在寫意中輔以細筆勾勒,以墨韻形塑自己的個性,手法獨特,從傳統題材孕生新水墨之趣,畫風古意藏新趣、巧拙蘊清新。

李肇瑜表示,此次展出作品是從多年來的創作中精心挑選,從圖式語言的運用上,有偏向傳統筆墨技巧的寫實性表現,也有偏向意象性易當代水墨意韵表達,但根本上的核心理念是不變的,都是為了表達內心的理想與追求美的渴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