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立香菇陀螺 童玩部落體驗160種童玩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屏東三地門安坡部落,以滿山的竹子,打造童玩王國,部落有上百種童玩,成立至今,連韓國等地的遊客,都曾慕名前來,帶您一起去看看。

造型像香菇的陀螺,轉動後還會翻轉倒立,這是早期小朋友的童玩之一。

屏東縣原鄉藝文產業推廣協會承辦員 劉正胤:「像這個就是小時候會玩到的一個香菇陀螺,那它在轉的時候呢,是會從這樣的狀態,然後自動會轉成這樣倒立的狀態。」

除了各種童玩品項可以選購之外,現場還有童玩DIY,教遊客製作排灣族的小型竹製趕鳥器,敲打起來聲音清脆響亮,還可以變身成樂器。

安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蔣宗佑:「小米能不能豐收也要靠這個趕鳥,那這樣子的話,我們的小米就可以在七八月就可以豐收。所以在這個部落裡面,這個趕鳥器它這個這麼小支,是因為我們為了要讓小朋友可以人手一支,那實際上它真正的是這麼粗的竹子,然後我們是放在地上拍打這樣子。」

滾木輪是利用農用的鐵耙子搭配木頭圓盤,變成另類的保齡球,因為鐵耙子是頭目嫁女兒必備聘禮之一,所以又稱頭目的保齡球。屏東三地門安坡部落發展出160種的童玩,讓安坡部落又被稱為童玩部落。

小朋友:「一開始我覺得有點不穩,可是後來就比較不會怕。」

屏東縣原鄉藝文產業推廣協會承辦員 劉正胤:「我們部落雖然說是一個童玩部落,但是其實我們都是蒐集來自各個地方的童玩,不只是我們這個地方的童玩,我們希望是能夠變成是一個台灣具有代表性的一個童玩部落。」

部落小朋友的歌聲清亮純真,勇士舞表現出原民與大自然共處的情景,現場還邀請遊客一起跳四部舞。走訪一趟安坡部落,遊客除了可以接觸童玩外,也能體驗原民之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簡陳如 林美華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