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商年會開幕 總統致詞鼓勵鮭魚返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25日)在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式中指出,政府8月決定,將匡列超過1千億台幣專案融資資金,由政府補貼利差,協助台商企業在新南向或邦交國政府,進行公共工程合作,小英總統說,這就是台灣版的政府開發協助ODA。

國歌:「以進大同。」

在自己國家唱國歌,心情格外不同,在場與會的都是分布在世界73個國家區域的台商,每一年都會開會,23年來頭一次在高雄舉辦,對高雄發展感到訝異。

世青副會長 林宇馨:「跟我小時候十年前來不太一樣,現在港灣地區蓋了很多新的建設,像這新展覽館可以看出來很有設計感,不是那種一般建築物,四四方方那種。」

世界台商會是全世界最大的台商聯誼組織,由全球6大洲總會,共成立188個地區商會,估計這次來開會台商有1200人,總統致詞時特別提到希望台灣經濟好轉,希望有更多人回台投資。

總統 蔡英文:「將會匡列超過1千億台幣的專案融資資金,並且由政府補貼利差協助台商企業,在新南向國家或邦交國的政府,進行公共工程的合作。」

記者 V.S. 蔡英文:「(總統可不可以講一下對特赦扁案的看法)。」

而小英總統這回南下,是高雄新任警察局長何明洲負責維安勤務,現場警力清晨5點就要報到,重重戒護,所幸沒有任何抗議團體到場,輕鬆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