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考量 國防部周遭禁止陳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國防部日前公告將博愛營區週邊道路,列為禁止集會遊行的區域。包含陳抗與空拍機,都不得在國防部周遭使用。國防部表示,是為了軍事考量,不過外界認為,是為了防止軍人年改抗爭。

行政院上星期五公告,將國防部博愛營區周圍道路,列為禁制區域,禁止民眾抗議,也不得使用空拍機等管制物品。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這是為了因應軍事設施使用的獨特性,也為了兼顧營區的安全,所以我們向行政院也做了申請,最重要也是依據國安法,還有集會遊行法相關規範,要確保軍事設施的安全。」

位在大直的國防部營區,周遭管制範圍,從北邊通北街31巷、145巷,到南邊北安路大門口,東西兩側馬路也全都限制。敏感軍事地區,周遭禁止陳抗,外傳是因為即將進行的軍人年改,恐怕讓國防部淪為退伍軍人陳抗地點。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這是總體性的規劃,所以相關的施政,或者相關其他不管團體也好,就按照跟警方申請的相關內容,屆時也會按照相關程序來做配合。」

國防部屢屢成為陳抗目標,反年改退役軍人,曾經衝撞國防部、在大門丟雞蛋。甚至愛狗團體抗議軍人虐狗,也到國防部要部長出面說清楚。國防部劃設紅線,不再讓民間抗議影響營區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