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球員奏國歌時「下跪」 川普籲尊重國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到美國,從2016年以來,多名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的球員,在演奏國歌時下跪,引發總統川普批評,稱這種做法是對國家的不尊敬。此事在這個周末,引發美國輿論熱議。

對國旗的尊敬寫進美國法律,當國歌響起時,要面向國旗「站立」。

但是,2016年9月1號,舊金山49人隊的球星科林‧凱佩尼克(Colin Kaepernick),在奏國歌時單膝跪地,以表達對警察誤殺黑人的不滿。而在此前的幾場比賽,他則在奏國歌時坐著。

這種下跪抗議的做法已經被多名NFL球員效仿,直到現在。而抗議的內容也不都相同。

美國總統 川普(2017.09.22):一些球隊老闆會這樣做,他會說「這傢伙不尊重我們的國旗,被開除了」。這些老闆會成為受歡迎的人。

在上週五晚阿拉巴馬州的演說中,川普批評球員在奏國歌時下跪,是對國旗和國家的不尊重。

美國總統 川普(2017.09.22):「這是對我們傳統的極大不敬,這是對美國人所堅守價值的不敬。」

川普並在本週末發出多篇推文陳述立場。

如果球員想在NFL或任何聯賽上,賺取百萬美元的薪水,那對美國國旗就不能不尊敬,在國歌響起時也要站立。如果不能就要被開除。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總統的意思是,球隊老闆要有規定,球員必須在奏國歌時站立,以示尊敬。」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日指出,球員站立或下跪無關言論自由,而是法律要求。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這與共和黨、民主黨、種族、言論自由無關,他們在自己的時間裡可以言論自由,但在奏國歌時關乎對軍人和急救員的尊敬。」

不過,面對批評,一些球員或球隊並未改變,反而與川普「唱反調」。

例如,傑克遜維爾美洲虎隊(Jacksonville Jaguars)與巴爾的摩烏鴉隊(Baltimore Ravens),週日比賽前,在國歌響起時集體下跪。

對此,川普發推文說:從國家團結的意義上來說,手挽手站在一起是好事,但下跪不可接受。

他並呼籲球迷抵制NFL球員的做法,他說:如果NFL的球迷不去看比賽,除非球員不再對國旗和國家不敬,這樣你就會看到轉變。下跪的球員可能被開除或禁賽。

在推特上,川普得到很多美國人支持。福克斯新聞主持人漢尼提指出:多少人為大家的權利拼搏、流血甚至戰死,他們都在星條旗下戰鬥,很多美國人希望國旗與國歌受到尊重。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